close



節目的類型很像台灣的「網路追追追
他們會做實驗來測試一些傳言是不是真的
我看的到這一集他們測試的其中一個傳言是:
「食物掉在地上,在5秒內撿起,仍能安心食用
 因為在5秒內,地上的細菌還不會侵入食物。」

有兩位實驗者(他們是科學家嗎?好像比較像”做實驗的人”)
亞當很活潑愛開玩笑,傑米很冷靜一直吐糟
看這兩個人互動對話才是整個節目最有趣的地方

測試的方法是,利用培養皿沾在地上
有使用「某些沾兩秒,某些沾五秒」這樣的對照
也有使用「沾在不同地點」來看看結果是否不同
亞當對於能測試這個實驗感到非常興奮!
他還提出了↓



於是,他也用培養皿沾了馬桶墊
另外他也舔了一個培養皿和狗狗舔的作對照
傑米:「你做這個實驗是要看看你的嘴巴是不是比狗髒?」
亞當:「不,我是"代表人類"作樣本做這個測試的!」
傑米一臉「你怎麼可以"代表人類"的表情」不置可否的看著他
(測試口腔的培養皿比較不一樣,我猜是食用無害人體的)



狗狗口中細菌數雖然較少,但是他們認為也比較毒
亞當:「所以不要和你的狗舌吻!」
傑米:「我比較認為的是『不要和你舌吻』」

關於馬桶墊,他們說:「幾乎沒有細菌!」
而食物掉在地上,沾染細菌的程度主要看食物的類別
乾的食物沾染比較少,平面的食物接觸地板面積大沾得細菌多

關於做實驗,其實我省略了很多部份沒說明
他們測試的很完整,考量的事情也很多
雖然和正統實驗室比起來,他們可能比較沒有那麼專業
不過最有趣的地方也不是在比實驗設備有多高級
所以抱著「看有趣節目還可以得到知識」的想法好好享受它吧!

一開始提到的「網路追追追」不是電視節目,是一個網站
是由東森新聞報追查網路謠言所設立的,追查都有依據,很不錯
如果你很喜歡這類的資訊或是愛看各種的冷知識,大力推薦!

如果你也想感受「流言終結者」有趣的實驗氣氛
上Discovery之「流言終結者」的網站看相關介紹吧

亞當‧沙維奇(負責惡搞和說笑話的)


傑米‧海納曼(吐糟亞當的)

(以上兩張人物圖片轉戴自Discovery,流言終結者節目網站
http://www.discoverychannel.com.tw/mythbusters/index.shtml )


實驗者很可愛(如果你知道我所指的"可愛"的話)
所以我想這個長假我找到一個好節目可以看 : )

[ end of artic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Prez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