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管煙火已經進入戒嚴時期好幾年
在除夕後的初一初二初三初四初五
我家附近的小公園內依舊響起
「咻~~~~~~~碰!」的經典沖天炮聲
二十多年來一直沒變過

對於這些玩樂用的煙火,有一個非常深刻的回憶
那就是「超大仙女棒」

小仙女棒也很討喜,但氣勢很不一樣
超大仙女棒有著自己身高一半多的巨大外型
不儘會狂噴大火花,還是有顏色的!
簡直就是酷翻了!

當然,小朋友手拿這種已經可以稱得上是武器的火藥時
大人千交待萬交待就是怕過年過節還要跑到醫院

「絕對!絕。對!不可以對著人噴!」大人耳提面命

於是幾個小朋友手拿著超大仙女棒排一排對著牆站定
大人冒著生命危險的點燃 武器 超大仙女棒

我的好像是最後一個點燃的
在點燃的那一瞬間,各種顏色的炫麗火花齊射
在昏暗的牆上綻放得美不盛收

從小樂於分享長大後可以進某某人壽公司的我
看到此美景馬上二話不說的轉向我親愛的姊姊要和她分享

「你看!你看!好漂亮喔!」






之後的事我就記不太得了…好像被罵了
而從小喜歡看武俠小說的姊姊
身手矯捷的閃過白痴小弟的無情攻勢



現在想想,我好像之後就不太怎麼玩到炮了…

p.s. 我也曾經被無情的摧殘過…
  被一柱香桶過下巴
  那個疤痕過了非常久才好…

[ end of artic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Prez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