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某些原因,有些東西我不會講得很清楚
有些比較專業的東西,為了方便大家了解
我也會用比較"平民"的方式換句話說
這點要先說明一下 : )
-------------------------------------------------------------------------

o1529746989.jpg 

後來我才搞清楚

我抽中的籤是「支援隊」
確實是陸地籤沒錯,但所謂的「支援」
就是當艦上人員不足時,就要出馬上艦!
基於此理由我也要到艦上受訓
乖乖的當四個禮拜的訓練艦學生

我所待的艦真的很大
就算站在遠一點的地方看
還是得要左右擺頭才能從艦艏看到艦艉

這一期的訓練艦學生有59名
只有三位之後會分發到陸地單位
其他都確定會在各船艦上
聽學長說,艦上的放假比較不固定
加上船艦會東跑西跑,收假可能台北放高雄收
為了避免遲回部隊,大家都得提早通勤,很不方便



我們這些幸運的陸上籤,就常被吃醋吐嘈
而這份好運我得感謝為我燒香祈願的媽媽 : )(註一)

要說目前當兵到現在有什麼明顯的改變
我想是這一點吧↓


也許就是感到受限太多
每次放假總不免想放縱放縱
二話不說乘高鐵從高雄直奔台北
之後懶洋洋的在家裡窩著滾來滾去
買零食飲料黏在電腦電視前變馬鈴薯…
從前的我好像還沒有這麼散

不過,當兵真的讓我了解到
『自。由。是非常可貴的』(註二)

雖然我待的船艦目前只出過一次海
但我們幾乎還是生活在船上,不太在陸上活動
上艦上生活,吃得很不錯喔!
每餐都有四菜二湯以上,有雞腿豬腳羊排
生活是有些擁擠沒錯↓


不過這還好,最麻煩的是洗澡洗衣服…
之前碰到停水時更是欲哭無淚…

先寫這樣囉,有機會再補 :)

註一:因為哥哥只早我幾個月當兵
   所以其實我可以申請戶籍地抽籤
   不用抽就會分到北部陸地籤
   但哥哥的在營證明一直沒下來
   等好久,一直等到抽籤那一天都沒下來
   就算有了我也來不及辦了… X|
   不過好運的我還是抽到了上上籤
   老天保佑,老天保佑


註二:班長、長官們對「志願役」的鼓吹曾讓我心動
   但隨著當兵愈久,愈發現我多愛自由
   好佳在當時沒有衝動就給他簽下去…

   
[ end of artic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Prez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