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說「好奇心會害死一隻貓」嗎?
如果碰到下列情況,你會做何種反應呢?

情況一:

突如其來一個濃妝少女講了一些不知所云的話…
好像要請你幫忙什麼又不直接表明清楚

情況二:

靠在壁上的大姊在你經過的時候突然講出這句話
但是很明顯的不像是擺攤的人,沒看見有什麼商品

情況三:

在校園中一個不像是教師或學生的女子問問題
看起來不像是需要幫忙的樣子,也不知道倒底她要問的是什麼


遇上了上列的情況,你會做什麼反應呢?

上列的情況都是我碰過的,在事情發生後我和朋友說,結果…

因為真的感覺太奇怪了,所以我都會拒絕
在我表明態度後情況一二三的女生反應是這樣的:
情況一:本來嬌滴滴的聲音突然低八度說「謝謝」就走了
    (雖然還是不知道她要做什麼,不過還蠻禮貌)
情況二:當我說「不用了」時,她反問「為什麼不要」
    (有什麼原因是我必須說”要”嗎?妳到底在賣什麼啊?)
情況三:當我問她有什麼事情,她眼神閃躲,編了一個爛理由
    (還是沒說明她到底要做什麼,太可疑了!)

情況一二三的結果就是我走掉了,不管這奇怪的人
但是和朋友說時,他們好像對奇怪的人非常有興趣
有些朋友還會說:

「你怎麼不問個清楚呢?」
  厚!她們就是閃躲問題也不說明白!難道我就隨便配合嗎?
「搞不好她真的需要幫忙,你怎麼這樣拒絕人家呢?」
  -_-## 一聽就知道是來亂的,真是讓我火大的回答

不過我心中有兩個疑問…

難道大家一定會問個清楚明白才離開現場嗎?


怎麼沒有人回我「喔喔,我也遇過,要小心這種人,她們啊…」

對我來說,她們這樣的行徑太奇怪了,但我是不會對此有好奇心的
能走就趕快走,以免之後發生什麼不能掌控的事

以我的經驗,我覺得真的需要幫忙的人,目的是很明確的!
「請問xxx往那邊走?」
「不好意思,請問有沒有零錢可以換?」

請大家不要把重點放「追查那些奇怪的人到底要做什麼」上面
小心,注意安全,這才是我想表達的

p.s.不是特別以女生作為奇怪的人的例子
  只是我碰到的情況真的全部都是女生

[ end of artic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Prez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