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考機車」的下篇,要看上篇請點這裡

想知道考機車駕照的時間、多少錢、流程、體檢、線上測驗、題庫等資訊
請來看「完全考機車駕照指南

 

考照的測驗第一關是體檢
有了先前為當兵配的眼鏡輕鬆過關

第二關則是交通規則的筆試囉

筆試的題目有分兩種
一種是常識類的題目,就如同上圖的那樣
只要具備一般的觀念就可作答
另一種就是數字規則型的…
比如說犯了什麼規則要罰錢還是記點啊
罰錢的話是罰多少?記點是要記幾點?
雖然是選擇題不是填充,但很容易搞混選錯

我考筆試時碰到一大堆第二種的題目
有些還是做網路模擬測驗沒看過的隱藏版
檢查兩三次還是很擔心的我
深怕在這一關就被刷下來
這樣就對不起載我到監理處考試的友人花花

還好結果出來是91分
但還是不能安心,因為接下來就是路考…



右下角的125就是路考這項目的費用
只要讓路考偵測器響,125就掰掰了
路考之前我先在旁觀看其他人考試的情況
有著地獄道之稱的7秒15公尺窄道
不負眾望的在短短3分鐘內,進帳750

了解路考流程後,接下來就是我的挑戰了

我的第一次路考在短短30秒內送走了125…
之前沒有特別練地獄道果然是錯的…

心情不好,是,但對陪考的人更過意不去
畢竟大熱天騎40分鐘把我載來考試是很辛苦的
要說最麻煩的地方,就是複試又要再騎個來回80分鐘
但我在考前已決定不管怎麼樣就是要考到
在哪跌倒就從哪爬起來
之後鎖定目標,為了破解地獄道努力再練

考過的水星人和友人花花也給我建議


有了模擬道果然很有感覺
一開始練時一直壓線
花花還問:「你確定練完後就要去考嗎?」
但之後愈練愈順,比較有信心
我還是決定馬上再考
195 我跟你說喔 考機車 下 6.PNG

第一次雖然沒壓線,但騎的太快沒達到7秒
第二次再放慢速度…小心轉彎…等紅燈…等綠燈…
就這樣…有點不知道怎麼回事的

耶~~~~~~~~~~~~~~~~~
在第二次考試的第二次機會達陣了!
我的生活又多了一個觸角!YES!

[ end of artic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Prez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