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1167033174.jpg

最近讀「下流志向」時,有當頭棒喝的感覺

「下流志向」這本書大意是
日本某位近60歲歐吉桑探討死小孩「不工作、不學習」的現象

書裡面下流志向的觀點和作者的觀點
雙方我都有共鳴的點…不過也是點到為止

簡單舉例
下流志向人種「常想追尋自我」我共鳴
「於是想到國外體會人生地不熟,來個自我探所之旅」我不共鳴
作者提出許多下流志向特徵,我共鳴
但這本書是非常單方向的
要是大人以此書來和小孩的行為對號入座
大概會把自己給嚇死吧
這種情況就好像心理系的學生,在修變態心理學時
老師請大家觀察自己和朋友有無某類特徵一樣

讀這本書讓自己能有所收穫很好
但要拿來比對誰屬下流志向人種就很可怕
我仍持一些保留態度

讀書簡報完畢!

p.s.太久沒畫,醫生頭髪用錯色,整個變老了 冏
  但我不想改了 :P

[ end of artic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Prez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