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不讓blog太兒童向
所以用這幾天空閒的時間,磨出一張類ML的圖


這張圖用了另一種畫法
我先上色塊,再上陰影,最後上線條
以往都是先有線條再畫色塊和上陰影

這兩者有什麼差別呢?

先上線條,人物長得怎麼樣你大概都有個底了
著色後和你預期的也不會差很多

先上色塊,就可以很隨性的塗上各部份,像眼框啦,鼻子啦
在這一階段你實在沒有辦法預測完成後的人物美醜,但是比例會抓得比較對
最後上線條可以決定整個人的外觀,你前面的塗塗抹抹可能沒有用
那為什麼要用「先上色塊」的畫法呢?
因為…好玩嘛 : )

上圖的人雖然臉看起來有點怪怪的(眼睛?)
但愈看愈久愈覺得ok
完成這幅畫讓我有"高興"的感覺(→這個平常畫不一定會有)
所以我還蠻滿足的
更何況,有電繪畫又可以玩一些雜七雜八的 XD

受傷↓


本來想畫帥氣的戴墨鏡…但效果好像…泳鏡…>_<↓


非常隨性的臉上塗鴨,沒很認真,就是畫好玩↓


糟!電繪超好玩(又可以無限"上一步")
我決定再買一包100張的八開圖畫紙練練我的手繪

[ end of artic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Prez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