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找不太到中文小說《S.》心得文,乾脆自己來寫
不用擔心有雷,我沒有引用實際書裡任何段落,都是打比方和自己掰的
關係到實際內容的都是網路書店網頁上有介紹的

dd  
開箱文什麼的網路上很多,我就貼一張意思意思了

因為不能在書店翻,我想大家上網找心得,最想知道的事就是
~《S.》感覺上是一本創新又神奇的小說,我應該買來看嗎?~
嗯…我覺得《達文西密碼》比它好看個200倍
與其告訴大家該不該買,不如試讀以下內容,來感覺自己會不會喜歡
下圖是我自己掰的,不用怕被雷,只是要讓大家感受這本書的寫作特色

  未命名-1  看完上圖後你覺得如何?請依以下選項作答

印刷字體部份
( )你沒耐心看完圖裡的字,或是覺得寫這麼多根本沒有劇情→我勸你別買了。
( )你看完每一個字覺得好棒喔好棒,而且還想看更多→你快買下去吧!

《S./休希斯之船》對於環境、心境有大量又詳細描述
這些描述對劇情演進大多時候沒有關聯,也沒有伏筆的
(也就是說你沒看跳過也沒差,劇情都連得起來
如果你認為其實這些描述可能很重要,並且隱藏某種重要資訊
學識淵博絕頂聰明如你一定解得出來比柯南更快喊出:凶手就是你
我求你趕快買趕快寫心得!地方小笨笨需要指引明燈啊!

如果你覺得這劇情有跟沒有一樣,想大喊「他不進去!啊你就出來啊!喵的!」
告訴你《S./希修斯之船》就是這麼心靈!
你不喜歡,以為下頁主角立刻Right now ! Do something !
No,不會,因為整本書就是這樣,是的,整。本。書!
(看得出來我是哪一派了厚

如果你愛心靈寫作方式,覺得書中人物沒動作,但自己心裡卻前進了(?
恭喜你!(然後不用跟我分享謝謝,因為聖光一照,我會化成灰~

a03  
手寫字體部份
( )你覺得他們只是在聊天摸魚,正事沒什麼在做很不爽→算了吧放生
( )你滿足偷窺的欲望,他們放閃你心裡開小花→警察先生就是他 快買吧

手寫筆記有各種和書籍謎題不相干的放閃與生活543
除此之外就是許多像是論文註腳的字句
像是「參見《生靈樹》第二章」,但,不,他不會給《生靈樹》第二章的資料
所以受不了網路討論區裡「把這裡當個版」的文章的人會很難過
喜愛龐大細膩角色建構的人則應該會蠻喜歡的

a02  

手寫字體部份(續)與配件部份
( )他畫線的地方根本和寫的沒關係,配件到底有什麼用意→Let it go
( )我相信畫線處有很大意涵,配件更是顯露了驚人內幕→你也太會腦補 快買吧
就如上面所說的,為什麼要在哪些字畫線?也看不出為什麼
一開始只看印刷字的話也會覺得好多干擾…
但這也是特色之一,如果你就是愛這味,那非常OK

a01  
所以,嗯…
經以上這樣情境模擬後,你會買《S./休希斯之船》來看嗎?

*************************
以下個人心得 ( 也是沒雷啦
*************************

強調懸疑解謎的《S./希修斯之船(打開S.外盒就會看到這本書)》我看得不是很開心
也許是它的謎題、筆記、線索太隱晦,或是我太笨沒看出來
看完印刷字的內容後,只覺得這是心靈探討小說
而且好幾個「我想知道為什麼」的問題都沒有解釋
甚至它好像還告訴你「其實有沒有答案不重要」

出版社開宗明義挑戰讀者的問題
從數個候選人選出《希修斯之船》的作者是誰
本來以為是多關鍵的問題
但看完整本書只覺得是誰都沒差,甚至不用知道也可以
衝擊程度大概就跟你發現「紅樓夢是曹雪芹寫的」一樣(是喔,所以呢?

就連兩人手寫筆記的討論也救不了這本書
看書籍宣傳,我以為寫字的兩人是扮演偵探角色破解謎團
實際上他們非常認真在作文學考究的學術研究啊啊啊!
(不,他們也沒多認真,因為多數時他們在聊天打屁
(就跟我做的那張模擬圖一樣

據我推測,可能是非常有文學閱讀基礎的人才能真正享受《S.》
他們可能會說像是「『那個雲那個霧』其實是引用某個大作的比喻,非常精彩!
或是「『不要跟網站有聯絡』其實在寫作上比較少人使用,是特別又傑出的選擇」這樣

不不,或是深愛心靈探討的朋友才能真正享受《S.》
『要進去呢?還是出來呢?』哦!主角的煩惱就是我現在心靈的拉扯
『怎麼剛才沒有現在有?』我能透過這句話感受到人生的無常…唉

無知又心靈空乏的我看不懂《S.》上網google求解
結果幾乎全是只有開箱文啊啊啊啊!
誰能夠帶我享受這本書!拜托教教我吧!
(學者與心靈老師就不用了,謝謝)

我肯定書本的創意、製作,與出版社的用心,我才是因為這樣才敗下去的
但「看過書的內容後」,誠實的說,我不喜歡
當然,這麼有話題的一本書,Amazon書店也一堆5星滿分評價
只要感興趣的人沒理由不去看,但買之前強烈建議可以先借來看看
(不用借配件,只要那本《希休斯之船》借來翻看看就可以了

我買的時候書都出版到20刷,應該可以借得到吧?

還有,那20刷的愛書人,可不可以分享心得啊

NEW! 謝謝網友DioMax提供的閱讀參考資源!
看不懂 /無感 /看到一半睡著 的網友們
再給《S.》一次機會吧!


https://www.ptt.cc/bbs/Detective/M.1413864366.A.A96.html

超強大劇情解析與故事探討(簡體中文 / 都是雷)
http://www.douban.com/note/430345818/

NEW! 謝謝網友詹雅婷提供的心得!
「(小說S.)其實是謎題推謎的另類愛情故事
 至少比其他老梗總裁系列 霸氣系列的愛情故事 來的更新穎了哈」
全文請見留言6樓

 ====我畫了 Line 貼圖!=====

是自創的一個角色叫糾糾!
牠是松鼠+花粟鼠的混合體!
如果你喜歡可以點這裡購買喔!

Jojo  

  


[end of articl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 小說 心得
    全站熱搜

    Snow Prez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