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個美術老師在旁看我上色
他一定會給我個評語
「你的顏色一點都不大膽,太淡了!」

是的

我一直是走淡彩的路線
因為我對上重色一點把握都沒有
以前在紙上塗塗抹抹
是不會有一個 "上一步" 按鈕可以在旁邊按的
為了不讓底稿的線毀於一旦
我根本不敢用什麼重的顏色!
而且對於畫人
我對線條 "應該在那邊"
     "這樣子看起來會不會怪怪的"
都有一種感覺
但是對於上色
我卻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看到別人畫的圖片感覺很漂亮
要是自己畫卻都沒有感覺
我的色彩神經實在有夠大條!

因為可以無數次的按 "上一步" 重來
所以今天挑戰電繪上色

感覺上又再一次的重新學習畫畫這件事

1.皮膚上色


「明明完成的作品都是有穿衣服的,為什麼要從裸體開始畫起?」
在畫畫界從裸體開始畫起很平常,沒有人會問的。
( 如果畫比較偏漫畫一點的,有時我會直接畫衣服 )

2.加衣服、其他部分上色


上面的顏色大概看起來只有三種
頭髮一種、皮膚一種、衣服一種
這裡面真的用到一種顏色的只有衣服
其他的部位都是有三種以上的相近色畫的

傳統作畫時要一直調顏色
對於沒耐心又對色彩沒感覺的我,真是完全沒辦法
用電繪方便多了

今年在畫畫這方面,就訂為 "色彩大膽年" 吧!
( 我連明年的都想好了,細節年 )

[ end of artic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Prez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